归锦书

话本小说:归锦书

鲛人的眼泪(3)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晚上十二点,星野如约而至

  “澜”

       他叫了一声

       澜从水中游了上来

  “嗯,来了”

       都等你好久了

       与他们一同过来的,还有那个珍珠采购商

       星澜二人交谈甚欢,而那人却躲在暗处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澜,似乎要把他看穿

       时间来到凌晨一点

       澜注意到了星野眼睛下方的黑眼圈,以及他昏昏欲睡的样子,眼皮已经在打架了,似乎下一秒就要倒地

  “星野,你先回去休息吧,你的样子看起来很累,我们后天再聊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那句“我喜欢你”都已经到嘴边了,最终,还是没有说出来

       澜对他…可能也是一见钟情吧,只不过,他更希望亲耳听到他说出告白的话语,而不是他求他,因此,也没再过多的问下去

  “那…我走了”

       星野站了起来,月光洒在他的身上,拉出一道孤独而又寂寞的身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澜目送着他离开,正欲离开,却突然被人抓住了尾巴,捂住了嘴

  “星……”

  “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救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一天

       两天

       三天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星野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来海滩找他的小鲛人

       但是,澜就像消失了一样,无论星野来多少遍,对着大海喊多少遍他的名字,结果也还是一样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一星期后的一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星野正在屋里看新闻,突然看到了

       澜

       ——新闻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最新报道,鲛人竟是真实存在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李先生,请问您是如何发现他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就是我路过海滩,发现他的鱼尾受伤了,就把他救了上来”

       “李先生,我们可以近距离观看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不行,这个鲛人,他需要静养,不太方便,还有,我还有工作,采访就到这里吧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感谢您回答我们的问题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采访完——

       星野整个人都像触电了一般,他能看得出来,澜似乎受了很重的伤,已经晕在了报道里的大水缸中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那个地方在哪,星野飞快的向那里跑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到了那座工厂,星野便看见了,不光是那个珍珠采购商,而是整个工厂里的人,全死了,到处都是猩红的鲜血

       以及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条正在向着大海爬的鲛人——澜

  “澜!”

       澜已经爬到了海里

  “澜,你没受伤吧?哪里疼啊?我带你去治疗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,星野就朝澜伸出了双手

  “别碰我”

       澜打掉了那两只手,他的态度变的异常冷淡

  “澜,你怎么……”

  “够了”

       澜打断了星野的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以前,我一直认为,人类都是善良的,遇见你之后,我也更加坚信了这一点,可惜,是我错了”

  “是我太傻太天真,居然会喜欢上你这个连一句“我喜欢你”都说不出来的胆小鬼!”

       星野愣了一下

  “我也才知道,原来…原来你们接近我都是有目的的啊……”

  “哪里有那么善良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澜颤抖着

  “你知道吗,那个采购商把我抓到了这个废弃工厂后,我就再没有见过光明”

  “他要我哭,没日没夜的哭,只是为了要我的鲛珠,如果我哭不出来,他还会拿鞭子抽我,迫使我必须哭出来”

  “我几乎是把眼泪都哭干了”

  “如果不是我趁他采访的时候,拿了他的刀,我早就没命了!”

       澜的眼眶红了,星野心疼的不得了,眼泪也不自觉的流了下来

  “你知道吗,我们的相遇就是个错误!如果不是因为你,他们怎么会知道我的存在?!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怎么会沦落到如此下场!”

  “我讨厌人类!”

  “你没有伤害过我,我也不想伤害你,我们就此别过吧”

  “从今天起,我将不再接触任何人类,也不想和他们有什么瓜葛”

       澜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沉入海底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是故意这样说的

       因为只有这样

       星野才会彻底对他断绝念想,而他,也不会再见到星野了

       从此以后

       星野再没有见过那个鲛人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澜错了

       星野选择了终身不娶

       孤独的度过了这一生

       至于澜呢?

       他大抵是死了吧,横竖都没有出现过

       或者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去了更远的地方,过着更美好的生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